*意识流瞎写,没有逻辑

*bug有,ooc有


以下正文


       那是我第二次见到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并排坐在黑湖边上,一如多年前的初遇。我们把脚浸在水里晃动,带起一圈又一圈柔和的波澜。夕阳下,湖面泛着金色的光斑,阳光将我们身后的影子拉得又细又长。多年的分别让我们在面对对方时都变得更加小心和谨慎。

       “丽塔·斯基特的《阿不思·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》你看了吗?”我尝试着开口,试图打破这个僵局。我知道,他会看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果然看了,而且似乎对这本书和它的作者都很不满。“这本书就是在胡说八道!”他气愤地挥动着手臂,我毫不怀疑假如此时恰好有一本丽塔·基斯特的书在场,他绝对会跳起来对它施一个“烈火熊熊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绝对不会知道我在读它的时候有多想给这个女人一个阿瓦达索命!”他气呼呼地说,脸因气愤涨得通红。张扬的金发被湖面的微风拂过,在落日的余辉中闪着夺目的光彩,让人目眩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倒是觉得她写的挺好。”我真心实意地评价道。虽然书里有一些描写的确让我感到不那么愉快。

       我笑呵呵地递给他一个柠檬雪宝,安抚道:“别那么激动,吃点甜食消消气。至少她让我们了解了阿不思·邓布利多不为人知的过去,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我手上的柠檬雪宝有些愣神,随即嫌弃地说道:“你还是这么喜欢这些甜腻的东西。”他顿了一下,看着我欲言又止,却没再说下去,只是接过柠檬雪宝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甜食有让人心情变得愉悦的魔力(他对这个说法嗤之以鼻),我很喜欢。”我轻快的朝他眨了眨眼,然后拿出了另一个柠檬雪宝。果不其然,我收到了他凶狠的一瞪——要知道我已经多次在信中向他抱怨牙疼的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阵无话,我们就这么坐在岸边,望着远处渐渐西沉的太阳,沉浸在这个安谧的世界中。我用魔杖搅动起湖水,向远处一划,“transfiguration!”被魔杖挑起的水珠在咒语声中上下翻飞,不断地改变自己的形状——最后变成了一只闪闪发光的蝴蝶,在湖中心翩翩起舞。

       他也挥动魔杖,把水珠变成了一只闪着太阳光彩的蝴蝶,绕着我的蝴蝶盘旋飞舞。

       “丽塔·斯基特在最新版的《阿不思·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》中增加了一段对哈利·波特的采访,我的直觉告诉我那是真的,可我的直觉告诉我那是真的,可我周围的人都认为这很荒谬!”他凝视着那两只蝴蝶,站起身,轻轻挥动魔杖,蝴蝶变成了一段文字:

       『阿不思·邓布利多去世后,盖勒特·格林德沃试图阻止神秘人得到邓布利多的魔杖。而众所周知,邓布利多是和他的魔杖一起下葬的。如此巧合,我们不能不相信格林德沃的所作所为是为了保护邓布利多的坟墓。』

       我看着这行字,眼睛有些发酸,喃喃道:“神秘人要拿到魔杖,只能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闯进邓布利多的坟墓。”他把玩着手中的魔杖,低头望向我,“在那之后不久便传出了格林德沃被神秘人杀害的消息。如果哈利·波特说的话属实,那么格林德沃为什么要阻止神秘人得到邓布利多的魔杖,他为什么要袒护他的‘死敌’,甚至不惜性命!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和邓布利多是朋友——”我试图反驳他,可我却发现这理由连我自己都无法说服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曾经是朋友!可我不认为他们仅仅是朋友那么简单,他们之间至少是那种即使是敌对也不能够改变的,那种更强大,更刻骨铭心的感情!

       “我曾听家里人说过,邓布利多一直相信爱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,如果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意思是,格林德沃爱着邓布利多?!”我惊呼道,“梅林!这简直是我听过的最,最——”我愣住了。最什么?最荒唐的玩笑吗?我悲哀地发现,我已经相信了他的推断。不知为何,“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是恋人”这个念头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之后便挥之不去了,可我却不愿去想它,每想起它,我的心里便会没来由地泛起一阵苦涩。

       这很奇怪,像是拒绝承认这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。”我叹了口气,“我发现我实在没有能反驳你的理由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是爱着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似乎对我的态度的转变感到不可思议,他看上去欣喜若狂,连说话的声音都是颤抖的:“是吗?我还以为你永远都不会……相信……”【注*①】

       他的声音越来越低,到最后,我已经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了,但我没有追问,直觉告诉我,若我执意追问,将会揭开一个尘封多年的伤疤,那是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的。于是,我选择绕过它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三强争霸赛的那个圣诞节举行舞会是传统,今年也不例外。“你找到圣诞舞会的舞伴了吗,盖尔?”我问他,“格洛丽亚来找我可不可以做她的舞伴。我没答应她。”

      他突然如释重负地笑了起来(在我说我没答应格洛丽亚之后),“我还没有……不过,我心里有一个人选。”他向我伸出手,逆光的他看上去如同天使下凡,“你愿意做我的舞伴吗,阿尔?”

       他向我伸出手的那一刻,我竟没有任何抵触的情绪。相反,我的内心是雀跃的,是欢快的。

       原来我早已认定了。

       从我们初见的那一刻起,两个彼此熟悉的灵魂就已经被命运绑在了一起,我们像久违的老友般向对方诉说自己的故事,分享自己的思维。即便是分隔两地,海峡也无法阻止我们对对方的思念。

       我将手搭上他的手,他手心里的温度通过交叠的手传递到了我的心里。我仿佛听见两颗火热的心在剧烈地跳动,迫不及待地想要贴近对方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愿意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①“我还以为你永远都不会相信我爱你。

②他们周围没有人,周围的人都自觉绕道走了233333


伪转生大概是个给我ooc找的一个借口,你们可以把他们看作是转生后的ggad,也可以看做是两个相似但无关的男生在讨论ggad的爱情

评论
热度(14)

双霜_磕啥啊

所谓cp观:
偏爱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
追求精神上的契合与了解
不要有憧憬之下的卑微,要有自己的骄傲
至少要用平等的态度交往
让我觉得
『门当户对』

© 双霜_磕啥啊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