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私心伞修
*可能有bug,大概有私设
*别管时间线
*小学生文笔都比我好系列

*“你”是路人,对荣耀感到好奇但不会玩,对荣耀仅停留在了解层面,不太了解职业圈

       中元节的晚上,你和父母一起到南山祭祖。你不相信七月十四鬼门开的说法,对这些祭拜的流程不感兴趣。你感到非常无聊,该走的流程都走完后,便向父母打了招呼后独自回家了。
       到了家门口,你才发现你忘了带钥匙,“唉,真倒霉!”你懊恼地想着。你被关在门外,又不想干等着父母回来,于是,你决定在家楼下闲逛。
       和你同行的是一个和你年纪相仿的男生,你从超市出来的时候遇见了他。他见你游手好闲的样子,笑道:
       “这么晚还在街上晃,离家出走吗?”
      你的身上没多少钱,又回不了家,像是被戳中心事一般,你没好气的回道:
       “这么肯定,你很有经验嘛。”
       “那倒不是,只不过捡了一个离家出走的家伙罢了。”他笑笑,陷入了一个久远的回忆。
       你没有注意到男生怀念的表情,自顾自地点点头,“噢,那他一定把他爸妈气疯了。”又为自己辩解道,“不过我可不是离家出走,只是没带钥匙进不了门,在等爸妈回来。”
       “是吗?我就说嘛,像那家伙一样离家出走就为了打游戏的不多。”
       “emmm……荣耀?”你想起了这款时下最火的网游,若是为了这款游戏离家出走,好像就说得通了。
       “那会儿还没有荣耀,不过后来我们都在为荣耀奋斗,
       “当然,我和那家伙在荣耀里可是最好的搭档!”男生的眼睛亮了起来,语气都变活泼了,像是打开了话匣子一样,滔滔不绝地和你说着他们在游戏里的光辉事迹。
       从他们在网吧的相遇,到枪与矛组合纵横荣耀一区,再到职业战队的建立准备征战职业圈……
       “然后呢?”你见他欲言又止却没了下文,追问道,“你们是职业选手?职业圈有趣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他是,我不是。”男生的语气里充满了遗憾与不舍。
       “出了……意外?”你小心翼翼地求证道。
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    他一定非常想与挚友并肩在职业赛场上的吧!你惋惜地想。
       说话间,父母的短信到了,问你在哪。
       你要回家了。
       “那么下次再见吧,这么晚了你也该回家了。”你说。
       “好……如果可以的话。”男生轻轻地说,也不知道是在回答哪一个问题。
       “交个朋友如何?我叫xxx,你叫什么名字?”不知道为什么,你忽然很想知道他的名字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姓苏,沐雨橙风的沐,一叶之秋的秋。”少年轻轻一笑,一丝悲伤在他身上转瞬即逝,但却揪得你一阵阵心痛。
       父母打电话催促你了,你急忙应了一声,匆匆回家了。
       “再见!这么晚了,你该回家了!”
       “再见。过马路注意安全。”苏沐秋也向你道别。
       转身的一瞬,你仿佛听到一声无可奈何的叹息:
       “可惜,我……已经回不去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宝贝,你在和谁说话呢?”电话那头的母亲疑惑地问。
       “啊……是……一个朋友……”你回头地看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 “咦……人呢?”
       社区公园里,只剩下你一个人,你四下望去,却早已没有了苏沐秋的身影。
       就像……那个人原本就不存在一样。
       见鬼了?你惊讶极了,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,合掌,向苏沐秋曾经站过的地方深深鞠了一躬。
       你忽然意识到男生说的话中的违和感在哪了,  
      【那会儿还没有荣耀……】
       今天是鬼魂回家探亲的日子,他大概是去见他的好朋友了吧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回家路过报刊亭,你心血来潮翻开了《电竞之家》的荣耀版面,看见兴欣战队的报道:

【叶修:我有一个朋友,荣耀玩得特别好……】
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8)

双霜_磕啥啊

所谓cp观:
偏爱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
追求精神上的契合与了解
不要有憧憬之下的卑微,要有自己的骄傲
至少要用平等的态度交往
让我觉得
『门当户对』

© 双霜_磕啥啊 / Powered by LOFTER